2012.6.9 淡水馬偕安寧病房    

在現在醫療關係緊張的態勢,

希望我的一點小小的舉動,

能再度拉近醫病之間的關係。

 

我刻意的找幾個平常照顧的病人

希望能帶給他們一些快樂。

這位阿伯就是一位,

我請他上台跟我一起變橡皮筋的魔術,

他看完後馬上叫我「再一次」,他那時候還沒有下台

下台後還一直研究橡皮筋,旁邊的人還勸告他看完我表演在研究

不然會錯過其他的表演

2012.6.9 淡水馬偕安寧病房 

昨天晚上值班時去找他,

他的看護說,

阿伯下台後一直在想那招魔術到底怎麼變的,

連剛剛在廁所拉肚子,

手上都還拿著橡皮筋在研究,

好可愛認真的阿伯!


這個阿罵也是很可愛

我說我要從她的屁股底下偷偷拿走三張撲克牌,

變到另一個阿姨的屁股底下,

93歲的阿罵被逗得露出嬌羞的笑,說:「阿罵已經很多歲了啦。」

害羞的她,好像又回到了豆蔻年華一般。

2012.6.9 淡水馬偕安寧病房   

 

昨天下午在安寧病房的表演,

有兩位被我請上來幫忙的觀眾,

他們的家屬告訴我:「從住院以來,病人沒有像今天這樣開心過,真的很謝謝你。」

這是其中一位,深受病痛折磨的他,

身上這麼多的管路,我想沒有人會開心的

希望她能把昨天下午的感動放在心裡,

六月份的一個下午,他曾經因為一個魔術師,而開心的笑了

當打針或疼痛時,回想一下當時的愉悅,讓自己能更勇敢堅強地面對病痛。

2012.6.9 淡水馬偕安寧病房  

魔術表演,

有時候不需要很多的報酬,

有這樣幾句話,

就夠了。

醫病關係,也不要那樣的緊繃,

簡單的一些小互動,就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後記:

收到了病人家屬的回應,太溫暖了


黃醫師 
謝謝您為安寧病房的病人們表演魔術,照片中的阿伯是我的叔叔,禮拜六下午去看他時,有兩條橡皮筋放在他的口袋裡,看護笑著說早上大家一起去看了魔術,橡皮筋就是醫生變魔術的道具,好久好久沒見過叔叔這麼開心,身體受這麼多的折磨我想很難有人會開心的,今天下午再去看他時,他忍著身體的不舒服,堅持要表演魔術給大家看,雖然沒有成功,但我們約好了下次見面時,他要請醫生教他魔術,然後他要表演給我們大家看喔!! 
真的非常謝謝您!!身體的病痛我們不能替叔叔承受,但是希望我們能在他的心裡留下溫暖的回憶‧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我是醫生魔術師,我是Eason!


(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