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歌本在哪?!?
快~我要點歌!!
FG535
劉德華,今天!!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等了好久終於把夢實現

這...
這就是傳說中的珍珠奶茶!!!!!
我出運啦!!!!

感謝Dr.Neo太太的熱情贊助
從台灣空運兩包珍珠過來
一解我的相思之苦阿!!


這兩包可是要讓我檔5個月
要好好使用~
不囉嗦
拿到的隔天馬上跟大家分享
不過...聽說珍珠很難煮..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煮到爛掉
這麼珍貴的東西如果煮爛我大概當場就飆淚了吧~
趕緊上網搜尋一些資料!!
關鍵字"煮珍珠奶茶"一goo下去
資料果然不少
整理一下印出來,今天晚上就靠他啦!!



吃完飯,馬上衝進廚房,按圖索驥
煮水,下粉圓,另煮一鍋水煮奶茶
廚房熱烘烘,我的心也熱烘烘,搞得我汗流浹背的!!
不過一想到呆會就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的珍珠奶茶
流點汗也不算什麼啦!!


網路上說只要煮20分鐘
但我已經煮了40分鐘了還不熟
害我很緊張..想說要是失敗了就哭了..
煮了快一個小時才煮好
趕快蓋起來悶,悶完再過個冰水
挖!! 好Q喔!! 水啦!! 很成功耶!!

完成囉!!!


天阿!!! 好好喝阿!!!!
好像又回到母親的羊水之中!!!


跟大家分享我的煮法
雖然比不上網路上找到的專業煮法
我是參考專業版,簡化,加上我的經驗
也能夠煮出還算成功的粉圓
希望能造福廣大鄉民囉!!

1.水要充足,因為煮的時間要很長,水不夠的話很容易煮到糊
2.先把水煮滾,水滾之後把粉圓倒進去,等粉圓浮上來之後將火調為中火慢慢滾,在煮的過程中要不斷加水,以免粉圓煮不熟
3.另外要注意每3-5分鐘要攪拌,以免煮的不平均,也可以避免黏在鍋底
4.要煮多久的時間不一定,每間廠商的配方不一樣,可能從20-50分鐘,我的感覺是一邊煮一邊試吃,煮到差不多熟了就可以把火關掉,蓋起來悶20-30分鐘
5.在旁邊準備一鍋冰水,把粉圓撈起來馬上過冰水,讓他"束起來",保持Q度
6.過完冰水之後的粉圓有點溫溫的,這時候加入砂糖或蜂蜜攪拌,珍珠就會有點甜味
7.加上奶茶就是台灣國寶 - 珍珠奶茶, 誕生囉!!

珍珠奶茶應該是台灣人最偉大的發明之一吧!!!!!

最後為各位附上本周強打
劉德華 - 今天
希望大家在一邊喝珍奶的同時,一邊聽這首歌
想想在國外的學子們
體會一下海外同胞的心情
每咬一口珍珠都要懷著感恩的心阿....
(這什麼爛結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