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2/14 15:46

中山大學醫學系畢業的黃煜晏,選擇到非洲當替代役,不僅利用自己的專長幫當地民眾看病,更因為有一手魔術的好功夫,撫慰了許多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消息在當地傳開,電視台爭相採訪,成為台灣之光。

 

有夠神奇,叫人看不出魔術的破綻究竟在哪裡,當地民眾給他超熱情的掌聲。但別引為黃煜晏到非洲只是變魔術,他可是到當地當替代役男,甚至用他所學的醫學專長,幫民眾治病。

 

原本讓小孩最害怕的看病,卻因為黃毓晏變出一段段魔術,讓他們變得不恐懼,坐在輪椅上的病人,親眼目睹他把折斷的香煙變回原來的樣子,穿著醫師袍的黃毓晏,走遍非洲的大街小巷,更為當地民眾帶來歡樂,有人稱他是台灣來的巫師,跑來給他看病,當地電視台更是爭相採訪。

 

儘管語言不通,膚色也不相同,但黃毓晏透過擅長的魔術,與當地民眾格外更加親近,成功的外交之旅,也是台灣之光。(記者廖學賢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原文出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4/69/1egz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