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自己有信心很重要!!
我就是行!!
你們的眼光我才不在意!!

在婦產科有一項檢查很重要
叫做PV,全名是pelvic examination(骨盆檢查),又叫做內診
就是把手指放進陰道中去觸診子宮頸口開的程度,厚薄,寶寶的位置等等
藉以評估產程的進展
這是一項超難的檢查,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你得要自己去感覺
而且P錯就挫屎了!
如果一個媽媽來,你P起來覺得子宮頸口是開1指,不到住院的標準(一般我們是開2指收住院待產),讓她回家等
但實際上是已經開到4指了,快生了,後來媽媽來不及到醫院,生在家裡,寶寶感染了,那誰要負責?
所以PV的時候整個壓力超大的!

更何況很多媽媽子宮頸在很高位的地方,根本就很難PV
我才剛來沒多久,經驗不太夠,所以有些比較難P的會P不到或P不準
所以會求助於護士小姐,或別的住院醫師,請他們再幫我recheck一下
住院醫師通常人都很好,會很熱心的幫你,因為他們也都是從不會P,一路成長過來的
但有些小姐態度就不太好(我說有些,因為大部分態度都還不錯)
你請他們recheck的時候,他們會露出不耐的神情
看到那種神情真的是很不爽,請你們幫忙一下是會怎樣,這樣也是對病人好阿
如果我P不準,產程評估錯誤怎麼辦,倒楣的是大家阿!
你們還是新人的時候就很會P了嗎?
就不用請人家cover嗎?
現在比較有經驗就忘了過去的心情了嗎?
大家要互相嘛!
大家一起工作,為什麼不能互相幫忙?
露出那種神情真的讓人家很...

從昨天開始
我的PV就遇到撞牆期
本來之前都還OK,但昨天忽然怎麼P都P不到子宮頸
連續四個都沒P到,都要請人家再確認
整個信心大崩盤
今天晚上值班就很挫..
想不到第一個要P的就沒P到,請小姐確認,她臉又很臭
是怎樣! 不過是在幫我檢查一下,你是會怎樣!?!
後來我就不爽
又不是不會,我就P給你看!
重點是要有信心
因為只要一沒信心,就怎樣都吃鱉!
怎樣P都P不到!

後來我換個想法,去你的,反正我一定P得到!
我行的!
轉念之後,心境就平靜了
去P的時候很平靜,不緊張,不管眾人的目光,不管護士小姐等我結果的眼神
我就專心做我的PV
後來連P了好幾個都有P到!!
怎樣! 又不是不會P!

重點是有信心! 不要怕!
任何事情都一樣!
在跟病人解釋病情的時候也一樣
要是沒信心,病人馬上就感覺得出來
對你的專業就會有了質疑
所以一定要有信心!

覺得自己又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