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17 [25%].JPG
(社區活動中心健康諮詢)

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新竹的course就要結束了

我來新竹run這個月的course叫做"社區醫學基礎課程"
是包含在PGY訓練計畫裡面
主要是希望我們能夠了解一些社區基層的醫療
我覺得對我幫助很大
因為我們家醫科醫師,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走進社區,從事基層醫療
不單單是個人,更希望能從家庭及社區,提供全方面的醫療

所以我們有相當多的課程
像是社區健康營造,到社區活動中心去幫老人們做諮詢
到基層診所跟診,聽聽開業醫師們對開業的想法與心得
離開市區,到五峰鄉桃山部落體驗偏遠醫療
參觀長期照護機構,了解相關法規及設置標準
居家訪視,走入病人的家裡,提供行動不便的患者貼心的照顧
團體衛教,教導病人基本的衛生醫療觀念
跟門診,乳房外科,精神科,了解各科基本的問診與診斷
參與衛生所活動,了解社區公衛系統的運作
到消防隊參觀,了解EMS緊急醫療救護

其中我們還有安排營養師門診,社工師及個案管理師工作介紹,精神科團體治療
我覺得這些課程讓我覺得收穫很大
其實醫療是一個Team Work,不是單單只有醫生護士,還需要很多人的配合
像是營養師,社工師,治療師,個案管理師...
要大家一起配合,才是一個真正優良的醫療照護
在這個月之前,我對這些人員的工作其實都不甚了解,好像有個概念,但又不是很懂
上過這些課之後,對以後的醫療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事情太忙了,新竹倒是沒玩透徹
有機會再回來繞繞!

4/1開始要來去台東了!
要去run"社區醫學實務課程"
聽說會滿累的,但希望會很有趣!

DSC04230 [25%].JPG
(團體衛教活動)

DSC03961 [25%].JPG
(五峰鄉桃山部落,馬偕醫療站)
(手上提著的是剛從山下買上來的珍珠奶茶...XD)

DSC04128 [25%].JPG
(採橘的桃山姑娘)

DSC04167 [25%].JPG
(清泉部落)

DSC04165 [25%].JPG
(張學良故居)

DSC04237 [25%].JPG
(新竹東門城)





加碼大放送!!

口耳相傳的...
桃山部落的犀利哥...
那深邃的眼神...








DSC03989 [25%].jpg

哈哈哈哈哈哈!!!!

(謎:哪來深邃的眼神...這張照片根本看不到眼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