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King_230.jpg
(Mac King, one of my favorite magician)

魔術師的親和力很重要

之前有一次
在信義區新光三越那邊看到有魔術師在表演街頭魔術
看完他的表演,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也不是他表演的不好,是說話的口氣嗎? 台詞不好嗎?
思索了很久..
應該是態度的問題吧!

身為一個魔術師
技巧當然很重要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觀眾緣"
親和力是很重要的
要讓觀眾喜歡你,他們才會喜歡你的表演

信義區那個魔術師,雖然他表演的不錯
但我覺得他的心態是"覺得自己很屌","我就是在你之上","我就是要壓過你"
正所謂"招由心生",有了這種心態,變出來的魔術就不討喜了

那要怎麼做呢?
我覺得,身態要放軟,要跟觀眾在同一水平面上
抱著一個"分享"的心態
我是魔術師,今天來是要跟觀眾分享一個有趣的經驗,一個神祕的現象
讓你跟我一樣開心,一樣驚奇
而不是要把觀眾壓的喘不過氣

羅賓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看羅賓變魔術,完全不會有壓力,只想順著他的台詞,一邊看魔術一邊笑
劉謙是另一個不一樣的例子
他走的是另一個路線
他很屌,可是卻會讓人臣服,乖乖順著他的路走
這種的也不會有反感產生,因為他真的很厲害

我覺得會讓人家有不好感覺的人,是介於中間的那種
剛開始學魔術的人,沒有懂很多,會謙虛的想去學更多
玩魔術很久的人,懂的東西越多,會更謙虛,因為他知道天外有天
反倒是介於中間的人,學了一些東西就覺得自己很強
明明沒有懂很多卻一付不知道在屌什麼的樣子
這種心態就會反映在表演的台風上,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

我也會常常告訴我自己
不要給觀眾太多的壓迫感
我是要跟大家分享快樂的!
這樣才是一個好的魔術師!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