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票買好了
簽證快拿到了
回家的日子不遠了..

昨天去法國大使館辦簽證
雖然有點不順利,還需要補一些證件
但是應該可以拿到

很快,九月的第一個禮拜就這樣過了
倒數也已經破40天了..
昨天
坐在車上
一樣的路線
一樣的往首都駛去
看著路旁彎著腰辛苦種田的,
悠閒的坐在門口喝茶的,
背著小孩騎著腳踏車的布吉納人民
這些習以為常的場面
現在看起來卻有一絲絲淡淡的不捨
再過一個月我就再也看不到這些了
這些曾經習以為常的場面
只能存在記憶及相片中了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想當初要出國前還跟我爸媽說十個月真的是太久了
應該要改成六個月剛好
現在卻覺得十個月還不夠

也已經滿足了
來這邊學到了很多
也做了很多事
至少在這九個月之中我不是渾渾噩噩,混吃等死
每天的我,都過得很充實
修正自己做事的態度,外語能力的提升,對醫院工作的熟悉,
融入當地的生活,體驗原始的文化,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能夠有這樣的經驗的人不多
既然我有這個機會,就應該要好好把握!
只剩下最後的一點點時間了
縱然心中不捨,也只能接受
最後的一個月
也要好好的享受非洲純樸的生活
不要虛度光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