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給魔術1
(非洲劉謙 - 黃大胖 與 台灣劉謙)

這個問題在我心裡
已經疑惑很久了..
兩岸三地的魔術師這麼多
為什麼只有劉謙這麼紅
兩度踏上春晚的舞台
達到如此顛峰的地位
(我真的覺得他已經到達一個巔峰了,在華人地區)
難道其他的魔術師都不會表演嗎?
難道其他的魔術師都不夠努力嗎?
他到底贏別人什麼地方?

跟一些魔術同好討論
得到一些看法

第一,態度
劉謙對魔術的態度,已經到達一種偏執的地步
燈光,音樂,舞台布置,攝影角度...
只要一點點不合他的意,他就會發飆
有個朋友跟我說(強者我朋友,曾經當過劉謙助手,跟劉謙一起大陸巡演)
劉謙工作上的態度,不討喜,因為他太龜毛了
跟他在一起壓力很大,隨時都會怕被罵

記得我大四的時候,有邀請劉謙來我們中山醫學大學表演
那時候的劉謙還不紅,一般觀眾不認識他
他很早就到現場了,大約三四點,我還記得他開著Audi的車,超帥的(題外話)
準備好道具之後,就站上舞台對燈,對音樂,什麼時候要開燈,打哪邊,何時下音樂
都要求很精準
那時候我還滿驚訝的,因為這只是一個校園的演出,只是對一群大學生
頂多打個spotlight就好,竟然有這麼多這麼細的要求
這表示他是很注重每一次的表演
也因為這樣的態度
對自己及對表演的要求
他才能呈現出一項一項的奇蹟
不管是不是魔術師,這點我想都很值得大家學習

第二,視野
跟其他的魔術師不一樣
劉謙看的很多,眼界很廣
日本,歐洲,美國,看了很多表演,吸取很多經驗
讓他的表演跟一般華人魔術師不同
強者我朋友跟我說
他去過劉謙家,看過劉謙的工作室,很大
好幾個書櫃,滿滿的都是原文書跟影片
這還不稀奇,厲害的是他每一本都讀過!
他還說劉謙很機車,愛開玩笑嗆人
會忽然抽出一本書問他有沒有看過
我那個朋友說沒看過
他就會說:蝦秘!你連這個也沒看過!這個是什麼魔術的聖經耶!...#%$^
我覺得台灣的魔術師可能是受限於語言能力
沒有辦法去吸收國外最新的資訊或道具
就只能一變再變相同的東西,有樣學樣
畫紙升牌,手機入瓶...
我曾經連續兩天在兩個不同的頻道看到不同的魔術師變一樣的魔術
觀眾應該會看到煩吧!
劉謙厲害的地方是他總是能找到最新的道具,用自己的方式演出來
多看,多聽,多想!

第三,表演術
劉謙他有很強的表演術
很強的showmanship
強烈的人格特質
有些魔術師就沒有這種氣勢
"見證奇蹟的時刻"
聽到這句話就會想到他
表演時的眼神,手勢,說話口氣,都是經過設計
現在很多近距離魔術師都會有劉謙的影子
這樣不好,要走出自己的路
你再怎麼像劉謙,也不會成為劉謙

第四,運氣
這點很好笑
我在魔術論壇上面發文章,討論說為什麼劉謙會這麼紅
想不到劉謙本人自己上來回應!!
他說:"因為我運氣比較好"
不可否認,時勢造英雄
因為大魔競,把劉謙捧紅,之後大陸開節目,上春晚,全大陸巡迴,再上春晚
劉謙運氣真的很好
但是,運氣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如果今天這樣的機會給了你,你會把握住,一路向上爬嗎?
劉謙經過了國際比賽,魔星高照
不斷表演,磨練自己的實力,等待
直到大魔競節目,機會來了,他抓住了,一路奔向山頂
換做是其他魔術師,行嗎?

不知不覺寫了好多
結論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
大家自己去體會吧!
哈~

分享一些劉謙春晚的影片

2010春晚
我覺得這段魔術真的是太屌了
沒有學過魔術的人可能真的會把劉謙當神!
整個氣氛的鋪陳真的是棒透了!
開場魔術,快速效果強,馬上抓住你的視線
接下來撲克牌魔術展現手法
硬幣魔術,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往上,最後手...,瘋了!!
真的是瘋了!!
可是的是我覺得劉謙有點嗨過頭,太油了,不過還是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PRp1fi1Vj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Vy_2eOfsE

2010春晚幕後特輯
從這段影片可以看出劉謙的成功絕非偶然
是真的經過努力而得來的
佩服...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YfjidmgVB8U/

看了這麼多...
想知道劉謙的手是怎麼拿到硬幣的嗎??

劉謙春晚大破解...
不想知道不要往下看喔...

 

 

 

 

 

 

 



 




 

 

 

 

 

 

 

 

 

 

 

 

 

 

 

 

 

 

 

 

 

 

 

 

 

 

 

 

 

1162048712.jpg  




<初次到訪建議閱讀>
你認識「非洲劉謙」黃大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