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是非洲國家盃的冠軍決賽!!
Africa Cup of Nations,簡稱CAN,是非洲足球的大比賽,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是在迦納,從1/21到2/10,比賽期間真的很扯,只要是有比賽的時間,路上所有的電視都是同一台 - CAN的轉播!!而且都擠滿人群,一點不假!
團部裡的雇工們也都會討論自己喜歡的隊伍,什麼都不懂的我們跟著瞎起鬨,很有趣!也能順便了解一些非洲的生態,像是有很多人喜歡象牙海岸,因為象牙海岸是布吉納的鄰國,而且有很多布吉納人去象牙海岸工作,但也有人不喜歡象牙海岸,因為他們對外國人不太友善,本來我也是挺支持他們的,但想不到他們在半準決賽的時候被埃及狂電,超慘!
決賽是埃及對喀麥隆,兩隊都是強隊,團裡大部分的雇工都是支持喀麥隆,他們不喜歡埃及,因為他們說埃及人覺得自己是歐洲人,不是非洲人,我也比較不喜歡埃及,我覺得他們打球態度不太討喜,我還跟海瑞打賭,因為他比較喜歡埃及,他喜歡埃及的硬漢作風!!
決賽這天跟sekou約好一起去看,sekou是苦都古一隻足球隊的經理人,他常常會來找我們喇賽,他帶我們去醫院附近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看球,說是bar也不是,就是一個小草屋,擺了一台電視,還有一些石頭椅,付個入場費100CFA,就可以進場看球加油!

(入口處的黑板上寫著今天轉播的比賽!)

(入口擠滿了人)

(小草屋都快垮了!!)

(牆上也都是人)

(一次漂亮的防守!!)
今天決賽,人有夠多的,我看到人頭的時間比看到電視的時間還要多><一直在夾縫中求生存,左邊看看,右邊看看,都看不清楚^^"甚至連全場唯一進的一球都沒有看到...Orz
而且我全場一直墊腳,墊腳還看不到,還搬石頭來踩在石頭上,這樣還看不清楚,手還要抓在天花板上,搞得像在做重訓一樣!!看完比賽,我覺得我的小腿好像變壯了XD
每當快要進球,或者是球員有漂亮防守的時候,現場都會歡聲雷動,導致小草屋搖搖晃晃,一堆土灰掉下來,我都很怕草屋會垮掉><而且有很多人還會一邊聽耳機,光看還不夠,還要一邊收聽廣播才是專業的球迷XD

(這才是專業的五樓XD)
看的人大部分都是支持喀麥隆的,想不到最後竟然是埃及1比0獲勝,最後離開的時候支持埃及的人狂歡慶祝,但大部分的人都是低著頭離開,我也是,因為我跟海瑞打賭輸了500塊>"< 雖然輸錢,但是能在足球狂熱的非洲local運動吧看球,500塊也不算什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