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是第一次的外景
真正走上街頭變魔術
今天早上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的心情
讓我睡不是很熟,一直爬起來
五點起來一次,六點起來一次,七點起來一次
深怕會睡過頭

Miguel約了幾個朋友,到一間maquis,就是所謂的小吃攤
說實在,我有點不太喜歡這樣的安排,感覺有點刻意
我比較喜歡在路上隨便抓人來變的感覺,比較隨性
但既然導演都這麼說了,當然要try一下阿

剛到那邊,大家都不太熟,又是一大早,大家好像都還沒睡醒
氣氛整個就是有點怪
不過還好後來有點漸入佳境
開始變魔術之後氣氛整個輕鬆不少

今天總共變了兩攤
反應還OK
但魔術沒有很成功
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囧
沒有把布吉納炎熱的天氣考慮進去
讓整個魔術的效果鳥掉
下次還要再加強

剛看了一下錄影
發現我還不行,好像沒有個氣勢
有點龜龜的樣子
要改進!! 要有霸氣一點!!

拍攝方面也還可以再進步
在觀眾群中
一定會有幾個澳客,不管你變得多好,他就是不想去享受魔術
相反的,也會有幾個是反應比較大比較好的
所以我們在拍攝中最好能把鏡頭多帶到反應好的,且避開反應不好的
說是這樣,但要在一小段的時間中看出誰是澳客誰是好觀眾
其實是有點難度

另外我覺得拍這種街頭魔術很困難的一點是
你沒有辦法去預料觀眾的反應
不像一般的拍戲
只要演員演得好就行
可是街頭魔術是沒有劇本的,哪個觀眾會大笑,哪個觀眾會尖叫,在事前是完全預料不到的
這對拍攝的人來說相當的困難
要馬上抓到最好的角度跟最好的觀眾,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常常一個超好的反應就這樣稍縱即逝,有時候會讓人很惋惜
也有可能拍了一整天都挑不到一個好鏡頭
這是很讓人沮喪的

很謝謝福星高照熱情贊助攝影師remi跟daniel
讓你們這麼早起真是不好意思
很感謝你們的幫忙!!

總之今天的拍攝不盡人意
最後結束的時候Miguel整個眉頭深鎖
不過這是第一次
算是學個經驗,從每一次的拍攝中吸取教訓不斷進步
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