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位往下看之前先跟大家報告..
現在已經OK了!!
為了不讓大家擔心,尤其是我的家人們..
我知道你們會很擔心我..
但是請你們放心
我重做一次血液抹片已經是negative
今天還跑去跟黑人打籃球!
健健康康活蹦亂跳的!!


不過想起這段經驗我真的是餘悸猶存
我覺得我真的很雖
累積到目前已經中了三次瘧疾
並且還在一個月內連中兩元
目前在奧運金牌榜上以三面金牌遙遙領先群雄!!

以前的我曾經一度很想得瘧疾
想說既然來到非洲,就要體驗一下,有得過才是真正來過非洲!!
而且聽瘧疾同好會的其他成員說
得瘧疾會做惡夢,會想家,待不住,會有想死的感覺
好想體驗一下那到底是怎樣的感覺喔!!
(年少輕狂不懂事...)

現在的我真的不想再得了!! 
真的好痛苦
發燒,發冷,流汗,全身痛,肚子痛,噁心,想吐,翻來覆去睡不著,做惡夢
這次的症狀比前兩次都嚴重的多
而且真的是會發冷耶..冷到全身直發抖,蓋棉被也沒有效
接著下來是全身流汗流到爆,我全身的衣服都濕了,床單枕頭也是
甚至連床墊都濕,而且還透到另外一面
真的是超扯!!
我還吊上了點滴
這可是我這健康寶寶來到非洲之後的第一次經驗阿!!
而且大概是這十年來第一次吧..!!
真的是很痛苦...

海瑞他們進來幫我打點滴的時候
還發現我房間裡有一堆蚊子
該死..就是這些死蚊子..
害我痛苦的要命...!!

當醫生要有同理心
真正生過病才知道病人有多辛苦,整個就是感同身受
你看看我有多麼用心良苦阿!!
(才怪..明明是自己不小心..><)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不過從那天之後我整個小心多了
盡量穿長褲,內褲穿五件,出門戴頭套...預防被叮...
最後一個半月希望瘧疾不要再來了
一路健康回台灣!!
也告誡學弟們
得瘧疾一點都不好玩
不要像某個很白癡的學長一直想得
要謹記在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