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01 [25%].JPG
現在在哪呢?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
現在黃大胖南美大旅行已經將近兩個月
目前進行了...
里約 -> 聖保羅 -> 依瓜蘇 -> 布宜諾斯艾利斯 -> 烏蘇懷亞 -> 南極 ->
El Calafate -> Puerto Natales -> Punta Arenas -> Santiago ->
Lima -> Cusco 
目前所在位置是古印加帝國的首都 - 庫斯科Cusco !!
(記得沒有捲舌喔,可不要讀成褲濕蚵喔!!.........無聊........XD)

map2.JPG 

Cusco一直都是南美洲旅遊的一大城市
因為他有無數的印加遺跡,更有舉世聞名的消失的城市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城市本身也是相當吸引人,印加遺跡跟西班牙歐式建築巧妙的結合
走在每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感受,白天晚上都很美,值得細細品嘗
來到Cusco不要急,多安排幾天,好好的走遍城中的大小道路,真的很棒!

來到這邊兩天了,第一天參加了一個city tour,參觀了城市近郊的幾個印加遺跡
第一天晚上認識了一個餐廳的廚師,相談甚歡,因為我對祕魯菜很有興趣,所以他就跟我相約,跟他一起去採購食材,順便參觀當地市場
第二天他帶我去了兩個市場,一個比較小,當地人比較多,另一個是中央市場,比較大,觀光客滿多的
他很詳細的跟我介紹了各樣蔬菜,還帶我亂逛亂繞,很好玩!

來到祕魯的三天,盡力的嘗試了各樣道地的祕魯菜
祕魯菜在南美洲相當有名,連我之前在智利遇到的朋友都強力跟我推薦
祕魯菜的確好吃,擅長利用各種的香料及蔬菜,調出各式的味道!
這幾天嘗試了鷄湯麵,烤鷄,海鮮拼盤,還有各式各樣說不出名字的特殊的菜
甚至我還嘗試了cusco跟arequipa特有的"天筑鼠"!!
其實我還真的不太敢吃,尤其看到他那顆頭......
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畢竟都來了.....
其實吃起來很好吃,很像是炸鷄,但非常的嫩,只是在啃他的頭的時候,我還是怕怕的...

今天下午我就要啟程前往馬丘比丘,今天晚上會住在馬丘比丘旁邊的小鎮,明天一早再坐公車上去,後天才會回到cusco
我覺得我的運氣真的很差,每次到著名景點,天氣都很糟,我是真的怕了(請用郭富城的口音來說)
希望明天是個好天!!

分享幾張cusco的照片,有些是城中,有些是近郊遺跡,還有可愛的秘魯女孩,請享用!!

DSC08379 [25%].JPG
(市中心的武器廣場)

DSC08409 [25%].JPG
(城市一景)

DSC08493 [25%].JPG

(近郊遺跡 Sacsayhuaman)

DSC08497 [25%].JPG
(祕魯傳統服裝)

DSC08641 [25%].JPG
(印加帝國時期留下來的石牆)

DSC08722 [25%].JPG
(夜晚的cu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