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師黃煜晏表情豐富和病友分享布國義診經驗。


原文出處: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34905

 

馬偕醫院今天(14)特別歡樂,因為充滿了熱情和魔法!領有街頭藝人執照的家醫科住院醫師黃煜晏,選在醫院一樓大廳,分享過去他曾在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行醫的故事,還秀了一手他最擅長的魔術,逗樂了現場所有觀眾,他相信歡笑就是最好的良藥。


今年32歲的馬偕醫院家醫科住院醫師黃煜晏,初次見面看起來不太像醫生,比較像是充滿活力的鄰家大哥哥。在家人支持下,他曾在2007到2008年之間,因為外交替代役而前往布吉納法索義診,長達10個半月的時間裡,他以從大學時期就熟練的魔術,和當地人打成一片;還跟他當地的法文教師以簡單的兩臺數位相機,完成50分鐘的義診紀錄片,最後更在布國國家電視台播映。黃煜晏說當地醫療資源缺乏,許多病患的繃帶都是一用再用,骨科手術所需要的鋸子等器具,不但不是電動的,甚至都生鏽了,冒著感染危險,也不能丟棄;至於黃煜晏自己也在當地染上5次瘧疾,最嚴重的一次讓他在床上足足躺了三天,連路都無法走,不過,熱血的黃煜晏笑著說,瘧疾在當地不算大病而像感冒一樣。


回臺三年多,領有街頭藝人執照的黃煜晏,選在今年二月的四天假期,開車環臺、停駐臺中一中街、宜蘭羅東夜市等8個人潮聚集的地方表演魔術,籌募到1萬6千9百元和一條巧克力,全數捐給罕見疾病基金會。他透露,未來如果有機會,除了回去布國探望朋友,更想成為無國界醫師,前往戰地為人看病。問他為何如此積極熱血,他說後悔的感覺就像在地獄,他不想讓自己有任何遺憾,因此鼓勵大家有什麼夢想就趕緊行動。 

(2012-04-14 13:08:07 孫永桔)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非洲魔術醫師 黃大胖 Eason 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