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Cumbia,這篇來說說Reggaeton

現在在整個中南美洲最流行的音樂
我想非Reggaeton莫屬了!!

Reggaeton是一種很新的音樂,大約開始在1990年代
結合了hip hop跟雷鬼樂的音樂,節奏非常強烈
如果你是個愛跳舞的人,絕對無法抵抗他的魔力!!
我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只要一聽到雷鬼動,全身就會好像抽筋一樣扭起來...XD

還記得我第一次聽到Reggaeton,是在阿根廷
而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下面我要介紹的這一首Te amo
那時候,這首歌的前奏一放,全場的觀眾就開始尖叫,然後從頭合唱到尾
我那時一句西班牙文都不會說,最有印象的就是te amo, te amo......
雖然聽不懂,可是旋律一直記在我的心理
後來我就一直很想知道這首歌的歌名跟歌手,到處問人
總算在秘魯的時候讓我知道了,我就一直想把這首歌練起來,還去買歌詞本回來練..XD
也不錯,一邊練歌,一邊練西文,可惜現在還是只會唱一半...>"<

Makano - Te amo



Makano是巴拿馬的歌手,這首te amo真是讓他紅遍大街小巷

我覺得雷鬼動音樂主要有分兩種,一種是快的雷鬼動,一種是抒情的雷鬼動
像te amo就是屬於比較抒情的雷鬼動,另一首我覺得很好聽的抒情雷鬼動是這首

RKM & ken-Y - Te Regalo Amores


他們是波多黎各的歌手,RKM負責饒舌的部分,Ken-Y則是vocal

那快的雷鬼動有哪些呢? 
最有名的我想應該是Daddy Yankee了吧!
Daddy Yankee也是波多黎各的歌手,在雷鬼動音樂界算是大老級的人物
他很成功的把雷鬼動帶入國際,還曾贏過拉丁葛萊美的最佳藝人獎
Daddy Yankee的代表作很多,像是Pose, Gasolina, Llamado de Emergencia, Impacto...

來一首Gasolina,說不定很多人都聽過呢!


Reggaeton真的是超好聽,尤其適合跳舞
以前練舞的時候就很喜歡雷鬼音樂跟Hip hop了..
Reggaeton融合了這兩種,所以我那時候一聽到的時候真的是一聽鍾情!!
這次回台灣還帶了好幾片Reggaeton的DVD,以後可以聽個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