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號,2008年第一次的義診!!
非洲草原摔角全記錄!!這次要去的村落叫做BOUROU,去程路上,本來開得很順,忽然聽到碰的一聲超大聲,我們全車都嚇了一跳,以為是什麼東西爆炸,司機Adama趕快停車下車察看,本以為他會看一下車子發生什麼事,想不到他一直向著草原裡面跑,奇怪,一群人趕忙跑過去,他跑得好快,遠遠的只看到他抓著一個小朋友的手往一戶人家走去,一問之下,Adama秀出手中的彈弓很生氣的說,這個小朋友剛剛用彈弓彈石頭打我們的車,而且已經是第二次了!他要把他抓去見團長!然後就拉著那個小朋友,那小朋友還一直狡辯說不是他,一路把他抓回我們的車,因為我們的車子已經坐滿,還把他放在後車廂><

(這就是案發現場,我們的車在此遭受彈弓攻擊,Adama馬上衝下車抓小孩!!)

(Adama一路跑到這裡,這就是那個小孩子的家)

(Adama拉著小孩子往我們車走過去,後面穿外套的是他爸爸)

(前面已經坐滿,把他塞進行李箱...^^")

(旁邊有一堆義診用的器材@@")
往前開一點路就遇到團長,因為團長發現我們沒跟上,折回來找我們,Adama跟團長報告事情經過,團長下車來想要了解一下,旁邊也開始聚集一些看熱鬧的人,不只台灣人愛看熱鬧,非洲人也愛><
司機,摩西語老師,醫療團團員,役男,路人把小朋友團團包圍,團長倒是沒有說什麼,旁邊的司機Pierre跟摩西語老師Herve相繼開始"教導"小朋友!!
Pierre毫不手軟,伸手去拉小朋友的耳朵,拉的好用力!!一開始只用一手,後來覺得不夠勁,還用兩手拉兩邊!!這樣就算了,說時遲那時快!!忽然他就把小朋友整個提起來騰空!!沒錯!!是拉小朋友的耳朵把他整個人提起來!!有沒有看過這麼誇張的體罰方式!!小朋友狂哭!!狂叫說"不是我不是我!!"整個人浮在空中耶!!是超人嗎!!我在旁邊快嚇死了!!想說他耳朵會不會撕裂傷阿!!另外Herve也加入罵人的行列,但那小朋友還是不承認,Pierre馬上換一招!!改抓小朋友的腳,叫他倒立!!整個人倒抓!!有點美式摔角的感覺!!好扯!!Herve還把他的褲子脫下來打他屁股!!哇賽!!抓耳朵,倒栽蔥!!台灣有人這樣教小孩的嗎!?!

(Pierre一手捏住小朋友的耳朵!!小孩的臉馬上變成個囧臉!!請注意小孩的身高只到Pierre的胸口...)

(整個把他提起來!!!!!!旁邊Herve比大拇指叫好??)

(小孩子哭著說不是我不是我><旁邊是圍觀的人群...)

(一不做二不休!!!Pierre把他整隻抓起來倒立!!!)

(Herve把他褲子脫下來打屁股!!)

(團長小小念了他一下,跟其他的比起來真的是太輕微的處罰了...^^")

(旁邊一些長老們也加入教導的行列)
小朋友哭的差不多了,也不再否認,團長就說好了好了,大家繼續上路,旁邊圍觀的人用摩西語跟小朋友說了一些,我是聽不懂,但應該是類似以後不要再這樣做之類的,繼續上路,我在車上一直跟他們說這樣教育小孩真的很誇張的!!但Herve說"剛剛那顆石頭要是打破玻璃,司機受傷怎麼辦,而且破掉了,他爸爸有辦法賠嗎?就是要讓那個小朋友知道以後不能再這樣,並且要殺雞儆猴,讓其他的小朋友也不敢" 我說"可是那個抓耳朵真的超痛的耶!!"他就說"這樣他才永遠不會忘記阿!!"恩...也是啦!!
後來我們遇到那個小孩子的爸爸兩次,第一次他告訴我們,那個小孩都不認真念書,他會叫他好好寫份悔過書給我們,第二次是我們看完義診回程的路上,他爸爸拿支筆走出來,跟我們要團部的電話,說要好好謝謝我們,看來我們好像是做了一件好事。
回家後跟家裡的其他雇工說今天發生的事,問他們這邊的學校真的會這樣處罰學生喔?他們都說:會阿!!廚師Louis說他小時候有被提耳朵,那個超痛的,還有被罰跪3小時,最累的是靠牆倒立1小時!!整個手都在發抖而且超酸超痛!!難怪黑人每個人身材都這麼好,又有胸肌又有腹肌,就是這樣來的阿^^”
今天的經歷真的是難得一見!!近距離親眼見識非洲人教小孩的方式!!真的是有夠猛!!在台灣如果這樣教小朋友,應該會被告到翻過來又翻過去吧><
有沒有老師或家長看完這篇網誌之後想要學習效法的,可以來非洲進修一下XD或者是職業摔角的選手也可以來切磋切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