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天作弄人嗎..

本來已經滿懷期待,準備著晚上九點要請員工們一起去烤雞店喝飲料看電視
下午五點想說出去場勘一下,先去看一下烤雞店
接到一通電話,女生的聲音
"Luc嗎? 你現在在ouaga嗎?" (ouaga是布吉納的首都)
"沒有耶,我在苦都古,怎麼了嗎?"
"你給我們的miniDV沒辦法播耶,可能要請你跟我們技師聯絡一下,電話是XXXXXXXX,逼逼逼..."
電話掛了...留下錯愕的我...

不是晚上就要播了嗎?
現在是怎麼回事?

趕快回團部打電話給那位技師
他跟我說我給的帶子他們那邊不能讀,要換成另一種卡帶,叫做DVCAM
講完趕快打電話給Miguel,他說要幫我一起想辦法..

有這樣子搞的嗎??
晚上九點要播了,下午五點才在試帶子有沒有問題!!
應該要早點試吧!?!  有問題就提早跟我說嘛!?!
還先打電話跟我說要播出了,讓我滿心期待,播出前四小時又打電話來說行不通
這種事真的是只有在非洲才會發生耶!!

現在整個事情麻煩了..
miniDV跟DVCAM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要用完全不同的攝影機來讀
我這邊目前有兩台攝影機,但都只能讀miniDV
要找到用DVCAM的攝影機真的是難上加難
我的夢想成真之旅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跟員工說晚上的活動取消了..
問員工,在苦都古這邊有沒有專門在幫人家攝影的人,像是婚禮之類的
他跟我介紹了一間沖洗店的老闆,到了那邊,他也是用miniDV,又介紹我們找另一個人
到另一個人家,等了好久等不到,晚餐時間到了,先回家吃飯,吃到一半他就打電話請我們過去

匆匆忙忙吃完飯,到了那邊,他那邊也是用miniDV,還說,如果要DVCAM的話,只有首都才有
他跟我說,這樣很奇怪,以前他們跟RTB接洽都是用miniDV,為什麼今天說不行
難道是要跟我們收錢,故意不讓我播?
他幫我們打電話問了很多個RTB的技師,他們都說miniDV行得通,讓我更心灰意冷,難道是故意要跟我卡油嗎..
又打電話給第一次我跟他聯絡那個技師,他說我的miniDV,放進他們那邊的機器會退片,要試試看DVCAM
他說的好像滿誠懇的,而且如果他要跟我要錢,為什麼還叫我拿DVCAM過去,直接跟我說要錢就好了嘛..
到底怎樣我們也不知道,只能盡我們所能
幫助我們的先生說,如果我拿我的隨身硬碟來,copy給他我的檔案,他可以幫我轉成高畫質的miniDV
明天他再幫我帶去首都給更專業的人,把它從miniDV轉到DVCAM
我趕快回家拿隨身硬碟,到那邊,試了半天,竟然不行,我說,不然我把我的電腦帶過來,直接轉試試看
又來回一趟拿了電腦,到那邊,試了半天,還是不行,心情越來越沮喪了..
他說,沒關係,這邊不行,明天我們直接拿去首都試試看
也只能這樣了..

從下午五點,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來來回回拿東西,四趟,不斷試,滿身汗
從那邊離開的時候都已經11點了,還是沒有成功...
一定要這樣坎坎坷坷嗎..

只能把希望寄託在明天了
把硬碟帶去首都,一路轉檔到DVCAM,拿去RTB,希望一切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