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月28號是我到非洲之後最黯淡的一天
也為我的人生畫下嶄新的一頁!!
因為....
小弟我正式成為布吉納法索醫療團本年度第一位脫肛...阿!! 不是!! 第一位傷寒熱患者!!!
頭痛,頭暈,全身不舒服,食欲差,發燒,發冷,那天實在是太不舒服,八點就躺上床,翻來覆去,昏昏入睡
凌晨兩點爬起來吐,之後就一直拉肚子,一直拉一直拉,拉出來的都是水,直到此時,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什麼是一瀉千里!!DJ大大,KJ67393,來首"千里之外"!!
一夜不好眠,到白天上班前我總共拉了6次!!平均一小時一次><
想想最近吃了什麼東西,浮現腦中的,是上星期六晚上出去散步買下的風味餐 - 看起來很噁心的沒炸熟的魚,當時我們一行人出去散步,不知道是被下蠱了還是怎樣,我竟然買下了那些魚!! 買了五尾,想說我們有五個人,一人吃一尾剛好,但誰知道我的同袍們一點也不同甘共苦,竟然不跟我一起吃,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我一點一點把魚吃進肚子,不過實在是太噁了,吃了一尾之後,馬上就把他送給旁邊的小朋友,想不到,這就是惡夢的開始...

(罪魁禍首就是我手上那隻魚!! 那時候我還笑得出來><)

因為之前有診斷過一個病人,症狀很類似,結果最後診斷出來是傷寒熱,有了這樣的病例,自然不敢掉以輕心,29號下午就趕快自己開單子讓自己去做檢查,開了 GE (驗瘧疾) 跟 Widal test (驗傷寒) 兩種檢查,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檢查單的姓名欄還真是個奇妙的感覺阿,不過這種奇妙不要多,一次就好^^"
抽血的時候嚇了一跳,想說這邊的針怎麼好像比台灣粗><是不是黑人的皮比較厚?之前幫人家抽血就不覺得針粗,想不到自己被抽的時候針霎時間變巨大了起來XD

(拉到虛脫...)


(媽呀! 他用的針好像有點粗! )

下午要去拿結果的時候,心中真的是有點忐忑不安,簽樂透從來沒中過的我,不會這麼好運,真的中標了吧,打開檢查結果的那一瞬間,旁邊兩個同學也是屏息以待,比看大學榜單還緊張,第一張是GE...Négative!! 呼~不是瘧疾!! 鬆了一口氣,但因為本來就比較不像瘧疾,只是驗心安的,Négative也是意料中的事,更緊張的是第二張,微微顫抖的手打開第二張結果單,登登登登,登登登登,背景音樂響起,結果揭曉!!!!阿!!!!中標啦!!!!! "Fièvre Typhoïde"(傷寒熱),真的中了!!!!!媽!!!!!我上電視了阿!!!!!旁邊的朋友搖搖頭,整間檢驗室燈光暗了下來,背景音樂一換..."我比別人卡認真,我比別人卡打拼,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 幹麻!!沒那麼嚴重啦!!XD
還好,因為傷寒在這邊是大宗且滿普遍的疾病,有標準治療法則,團部裡頭藥也很多,趕快去拿了抗生素來吃,乖乖吃,兩個星期就能痊癒
想想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因為台灣的衛生條件很好,說真的,還沒有幾個台灣人得過傷寒,也是一項難得的紀錄啦!!而且醫生自己得過也好,視病猶親嘛!這樣才真正能體會病人生病的感覺阿!!就像神農嘗百草一樣嘛><不過還是不要常常亂搞自己的身體,讓家人擔心,也不是一件好事
這次我也得到教訓了,路邊的東西還真的不要隨便亂吃,畢竟我們的胃不是布吉納人的胃,不夠強壯!!
小朋友要聽叔叔的話喔,這可是切身之痛阿!!
這次拉肚子有另外一個額外的收穫,就是我拉掉了快4公斤的體重,讓我妹好生羨慕!!有沒有人要減肥的阿?幫你空運兩隻布吉納減肥魚回台,附送兩片紙尿布,保證效果驚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